Wednesday, August 10, 2016

Unknown

Skudai 美食

1.晶晶面家
14133367138478.jpg
晶晶茶餐室不賣別的,只賣雲吞面,而且一賣就賣了二十年以上,堪稱新山雲吞面界的鼻祖之一。
他們特製的辣椒醬,咸辣適中,吃得過癮.
微辣,有嚼勁與彈牙的麵條,使他們成為士古來著名的雲吞面
另外推薦: 冬菇悶雞腳



Address:
No.273, Jalan Kaloi, Batu 10, 81300 Skudai, Johor .

Business Hours:
07:30-16:00, Closed on Thursday

2.士古來鴨肉
1413336957263.jpg士古來鴨肉最出名的就是它的鹵鴨,據聞店家的滷汁有著38年的歷史,像這樣的老鹵可是店家的鎮店之寶,淋在飯上更是令人胃口大開。
士古來鴨肉的滷汁屬於咸香類,所以如果不能接受重口味的朋友就比較要注意。
士古來鴨肉的另一特色就是店面的主要材料都是以不鏽鋼為主,鋼門,鋼桌,鋼鍋鋼廚,鋼閘等,給人乾淨潔亮的感覺,全新山僅此一家,別無分行。



Address:
29, jalan Emas Putih Dua, Taman Sri Skudai, 81300 Skudai, Johor, Malaysia

Tel:
07-5563170

Business Hours:
11:00-21:00

3.北京起骨海南雞飯
1413337071803.jpg北京起骨海南雞飯位於新山皇后Good Hope Hotel的一排店屋裡.
一到午餐時間,北京起骨海南雞飯外頭一定排著滿滿的人潮,不是等著打包,就是等著入座。此外,這間雞飯還在新山印度界里有著很大的知名度,不時都會看到印度同胞在排隊
除了滑嫩多汁的雞肉外,這裡的叉燒與燒肉都不錯.另外,這裡的配湯還有點藥材和人蔘的味道
推薦: 白斬雞, 辣椒 ( 有點辣)




Address:
4, Jalan Ronggeng 11, Taman Skudai Baru, 81300 Skudai, Johor

Business Hours:
09:00-17:00

4.華仔三合一招牌年糕
14133372188533.jpg什麼是三合一炸年糕?一層番薯,一層年糕,一層芋頭,再裹上一層薄薄的麵漿油炸,每一口都可以吃到三種美味,就是三合一招牌炸年糕的意義所在了。
除了招牌炸年糕,華仔也售賣炸香蕉、炸番薯、炸菠蘿蜜、芋頭甚至是炸果王榴槤。

Address:
86, Jalan Pahlawan 2, Taman Ungku Tun Aminah, 81300 Skudai, Johor

Tel:
Wah Zai 019-7505616
June 012-7279270

Business Hours:
07:00-16:00

5.來記西刀魚丸
14133374012405.jpg來記西刀魚丸的店面並不顯眼,只見老闆在店前簡簡單單的檔位煮著麵條,把一碗碗不簡單的麵食送到食客們的面前,美味的食物里有著店家的執著及誠意,很輕易就讓人感受到了。還有賣著其他小食,有炸腐竹及炸魚餅。店家的炸腐竹非常香脆爽口,來記店家的西刀魚丸會彈牙,說明了用料新鮮及店家的高明,雖然不是聞名遐邇,可是絕對是在新山這一帶有數好吃的西刀魚丸及粿條湯專賣店之一。
推薦:炸腐竹,炸魚餅 , 此外加面不用加錢

Address:
90, Jalan Pahlawan 2, Taman Ungku Tun Aminah , 81300 Skudai, Johor.

Business Hours:
07:00-16:30

6.淡杯老榮記
14133387661194.jpg位於皇後花園附近的榮記,地點處於非常不顯眼的地方,卻隱藏著擁有40年歷史的老店。再加上店面陳舊普通,不是老饕是很難知道這間老店的存在。
福建面是屬於自家制的手工麵條,麵條順滑有彈性,彈牙之餘不會失去麵條應有的飽足感,咬勁十足。最重要的是榮記炒出來的火候十足,再加上油香味脆的豬油渣,趁著熱騰騰的時候吃下一口,那味道和口感絕對不輸KL聞名的福建面
招牌菜色:KL福建面&招牌豬手!即使由第二代傳人掌廚,他們仍堅持傳統自家製作黃面,淋著滿滿的醬汁,味道帶甜又不會過咸過油膩,包準你把這盤面掃個精光!
這裡還有其他菜色例如: 炒冬粉, 甘香魚頭, 南乳炸大腸
推薦: 吉隆坡福建面, 豬手

Address:
48 & 50, Jalan Shahbandar 7, Taman Ungku Tun Aminah, 81300 Skudai, Johor

Business Hours:
11:00-21:00, Closed On Tuesday

7.佳佳樂苦瓜湯
1413337859990.jpg



這擁有20多年歷史的佳佳樂已經有5間分行在新山, 是許多人喜歡光顧的新山老字號
從1989年他們在新山的第一家店以菜湯和炸肉為主,直至1996年才開始新增苦瓜湯,並在短短一年的時間內備受好評,憑著苦瓜湯賣個滿堂紅,1997年成為著名的新山美食,更在去年十二月榮獲2009一個大馬食全食美(Fabulous Food 1Malaysia)獎項,為二十年之久的佳名加冕
苦瓜湯:這裡的苦瓜湯別出心裁,有別於一般餐廳的苦瓜湯,因為他們加入了豬雜,令苦瓜湯的內容和賣相不單調,而且用來配飯很開胃,試過的人一定會喜歡這道味道不複雜且順口的苦瓜湯.
推薦: 苦瓜湯,招牌炸肉,肉碎豆腐

Address:
Taman Ungku Tun Aminah: 123 & 125, Jalan Pendekar 2, Taman Tun Aminah, 81300 Skudai, Johor

Tel:012-4446277

8.成記雞飯
14133379817787.jpg皇后一帶有一間蠻出名的雞飯店-成記雞飯。店面座落在皇后的大路旁.
成記雞飯的白切雞屬於有點廣東式的, 那就是白切雞煮好后,有浸過冰水,俗稱「過冷河」,讓雞皮比較滑且色澤漂亮,口感也比較紮實
這裡的自製辣椒醬及薑蓉配雞飯一起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這裡還有別的菜肴如咖喱芋頭,燉湯,芽菜,玻璃雞腳,滷蛋及鹵豆腐。
推薦: 白斬雞,雞腳,甘蔗水(隔壁攤的,一大杯的清涼甘蔗水能把雞飯的油膩一掃而空)

Address:
2, Jalan Nakhoda 7, Taman Ungku Tun Aminah, 81300 Skudai, Johor

Business Hours:
09:00-21:00

9.老江粿條湯
14133381838760.jpg
老江粿條湯可算是新山著名的粿條湯之一
現在擁有2間分店,總行在Taman Impian Emas.
由於老江粿條湯的湯頭真材實料,配料新鮮,所以在新山的粿條湯區佔有一席之地

Address:
31, Jalan Impian Emas 2, Taman Impian Emas, 81300 Skudai, Johor

Business Hours: Mon- Fri 07:00-17:30, Closed On alternate Tuesday

10.萬記吉隆坡福建面
14133383664360.jpg
這間位於皇後花園的吉隆坡福建面, 只要是提到福建面, 附近的人都會說到老字號萬記
雖然掛著吉隆坡的招牌,但是萬記的福建面卻比大部分吉隆坡道地的福建面來得不一樣,口味沒有像其他重與咸 ( 因人而異)
另外,這裡的扣肉米粉, 香底米粉都是相當美味,如果一家人去吃的話,可以各點一盤來品嘗

Address:
108, Jalan Pahlawan 2, Taman Ungku Tun Aminah, 81300 Skudai, Johor ( 皇后4D後排店屋)
GPS: 1.522098,103.664171

Business Hours:
12:00-15:00
18:00-21:00


更多: 老虾走天下


Unknown

About Unknown -

Subscribe to this Blog via E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