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6

Unknown

明年經濟會更【糟】


明年經濟更糟糕!江華強:SME冀政府打救

江華強希望政府能夠制定更多有利中小型企業的政策,以協助他們度過經濟不景氣的難關
大馬中小型企業公會全國總會長拿督江華強預測,由于全球經濟不景,國內經濟更加糟糕,因此他呼吁政府在即將公布的2017年財政預算案,拯救陷入困境的中小型企業。
2016年財政預算案因為多民粹政策,而且調高富人稅,因此被指是“劫富濟貧”預算案,江華強曾就此批評政府沒有削減企業經商成本和降低所得稅,是一項令中小型企業失望的預算案。
江華強坦言,過去多年全球經濟都很糟糕,國內市場很苦,幸好在過去6個月的出口業有成長。
他接受《M中文網》的訪問說,該公會已經針對明年財政預算案,向政府提出一些建議,其中包括制定能夠刺激市場以及協助中小型企業走入國際市場,希望能獲得政府的正視。
“我們要開拓更多市場,除了提升生產力,還要有更多的國際認證。”
他建議政府開放旅游業,多吸引外國游客來馬消費,畢竟在落實消費稅后,大馬人的消費明顯下降。
我國的企業所得稅目前是25%,江華強說,若要協助中小型企業度過難關,政府應該逐年減低企業所得稅,該公會的目標是在2020年時減少至15%。
“只要企業所得稅低了,國內外投資者才會愿意投資,尤其是中國企業家都對投資大馬有興趣,大馬可以成為中國進軍東盟市場橋梁。”
如果要吸引外資來馬,江華強表示基礎建設必須做得好,因為基本設施包括交通是影響貿易的重要因素。
他也促請政府制定更開明與透明的外勞政府,不要朝令夕改,否則中小型企業不知何去何從,就算有訂單也沒有人手去生產。
更多新闻在【新闻第一线

Unknown

About Unknown -

Subscribe to this Blog via E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