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6

Unknown

沙登美食

沙登SERDANG你不該錯過的13個美食!

14103516705277.jpg

1.獨一無二的古早味小吃:滷味豬雜

14103516707583.jpg
▲老爺爺和老奶奶賣了很久的滷味豬雜

14103516707649.jpg

14103516702153.jpg

14103516709308.jpg
▲滷味豬雜的所在地點

 

這小吃就是黃氏袓傳的家鄉風味小吃 — 滷味豬雜。最特別 ~ 這醬料是自家袓傳秘方, 而且絕不外傳! 所以是獨一無二 !!

這滷味豬雜有些什麼材料呢?講到豬雜,當然是豬的部份為主了,計有豬耳、豬舌、豬心和豬頭皮。另外再配上滷蛋、炸蛋、豆乾、蝦餅、炸魷魚和黃瓜。把這些材料混合在一起,淋上獨家醬料,加一把白芝麻,就是一道美味的滷味豬雜了。網友覺得豬耳是最好吃的,看我特別要較多就知道了;一口咬下,豬耳皮的肥軟和豬耳軟骨脆脆的口感,加上醬料的甜咸辣和芝麻的香,真是一流享受。吸收了醬料的豆乾也很不錯,整口都是醬料的香甜,好吃極了。

不吃豬雜的人怎麼辦?那也沒問題,那就只吃滷蛋、炸蛋、豆乾、蝦餅和炸魷魚啰!這些材料在淋上獨家醬料之後也是非常好吃的。

資料來源:我愛沙登

 

地點 : 攤檔坐落在沙登新村馬華大廈旁的小店五腳基(有機專賣店前),前面是停車場

開檔時間: 下午2點半左右,通常會賣到5點左右。

價 格 : 由3令吉起 (RM3.00++) 加料另計

2.絕對回味的燒鴨:永香燒臘@ 沙登大街

14103516707259.jpg
▲永香燒臘的招牌

 

14103516708065.jpg
▲好吃到無法形容的燒鴨

14103516715410.jpg
▲路邊攤的好滋味,有時候是無法取代的

這家燒臘店在沙登大街開很久了,相信在沙登、無拉港、加影一帶的人無人不曉得這家飯店。不管是工作日還是周末,永香的燒臘檔總是坐滿了人。很多時候看到的都是站著等位的客人或排隊打包的上班族呢!網友特別喜歡他們的叉燒邊(既是微焦的部分),非常好吃!

 

資料來源:foodiotkk

營業時間:11AM – 2PM

地址:260, Jalan Besar, Seri Kembangan,43300 Serdang, Selangor

3.Ken & Shirley菠菜拉麵板面 @ 沙登嶺

14103516717319.jpg
▲沙登嶺的路旁,靠近華人新村的地方整條街有很多美食檔。如果你從沙登大街的方向前往沙登嶺,轉入沙登嶺后經過聽說算新的巴剎,一直再往前走,注意右邊路邊的食檔,就可以看到這家拉麵板面清楚的招牌布條。對面是店屋區,有7-eleven,五金店的迷你菜市場等等。

 

1410351671893.jpg
▲菠菜拉麵 – RM4.50

拉麵的配料和板面有所不同,其中有玉樹粒、魚餅、豬肉丸、紫菜和大量的莧菜,加入紫菜,湯頭更加鮮甜,和板面的湯汁不一樣

s

1410351671336.jpg
▲而這裡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獨創的菠菜拉麵板面,從來沒有在其他地方,吃到菠菜汁摻在麵粉里製作出來的麵條。這是菠菜板面未下鍋的樣子。

14103516715830.jpg
▲麵粉粿(捏的板面) – RM4.00

板面的配料比起拉麵較為簡單,可是湯頭一樣棒(整篇都在講他家的湯頭很甜 :P)

14103516724773.jpg
▲Ken & Shirley拉麵板面的食物價格大眾化

大推自家熬制的獨門湯頭,深深吸引不少食客再次光顧

Ken & Shirley拉麵板面佔地兩家店鋪,雖然裝修不起眼,可是確實是平價的美食。可是發現不少附近求學的學生(尤其是UPM, MMU的學生),還有新村的居民前來用餐。

那麼深受顧客喜愛的美食,一定有它的過人之處。Ken & Shirley拉麵板面的湯頭很甜美,網友說每次都忍不住把湯汁喝個清光。最難得的就是,喝了之後不會有口乾的感覺,證明湯頭是一百巴仙正材實料熬出來的。

資料來源:靜如生活館

Ken Shirley Pan Mee Ramen House

No. 1711, Jalan SK 6/1, Taman Bukit Serdang, Seri Kembangan, Serdang, 43300

4.鬍鬚伸招牌菜鹽燒魚

14103516722390.jpg
▲鬍鬚伸招牌菜鹽燒魚

14103516721401.jpg
▲老闆必親手慢慢燒每一條魚

14103516723371.jpg
▲鹽燒魚·原味的燒魚很新鮮,吃到少少鹽時較好吃,也可配鬍鬚伸特調的醬油。有時無需任何配料,讓味蕾回歸原始也很回味。不訪回歸自然一試。

14103516725861.jpg
▲酒蒸雞/酒蒸魚·很夠味,重酒味。酒蒸魚很好吃,值得試,別錯過

沙登新村,Seri Kembangan的小食館,鬍鬚伸招牌菜鹽燒魚,把粗鹽摸在魚的身上(魚身上的鱗片保留),再用原始的炭火,慢慢燒烤而成。另外酒蒸魚一流。 燒烤過程很夠功夫,不能有一絲差錯,不然就會毀了這條魚的原汁原味。再配上獨家秘方的辣椒醬.當然,還有其他烹調魚的方法,例如 鹽炸(第二樣招牌菜),nyonya 蒸,醉蒸魚(別錯過,很很重酒味,夠味),錫紙蒸,椒鹽 ,醬蒸等等。

他還有其他的小菜也是很不錯,例如醉蒸蝦,醉蒸馬來雞,媽蜜骨,黑啤骨(真的是用黑狗啤煮的,四大天王等等,也是很熱門的菜色。

必點:鹽燒魚,醉蒸魚,椒鹽魚,黑啤骨,錫紙蒸,醉蒸蝦

資料來源:味蕾散步

鬍鬚伸小食館(鹽燒魚)

petronas之前轉右,進去波菜板面那,看到右邊第二個路口有咔裡面的就轉右進去,便找到

5.知名火鍋+BBQ:海棠火鍋店

14103516723057.jpg
▲沙登新村裡有一間「海棠火鍋店」, 除了普通的滾湯, 也有鐵板可以燒肉/燒魚。

14103516726691.jpg
▲火鍋燒烤自助餐,每人(成人)RM30+。

14103516725596.jpg
▲食物的選擇也算蠻多, 有腌肉, 沙爹雞等供吃客bbq。

14103516729049.jpg
▲食物的選擇也算蠻多, 有腌肉, 沙爹雞等供吃客bbq。

14103516725000.jpg
▲它的鍋中間是滾湯, 鍋的周圍是用錫紙包著的鐵板。 Concept很像「電話飯店」。

14103516721958.jpg
▲如果不想只吃滾湯的生鍋, 想bbq燒魚和燒肉的話, 可以考慮這間海棠火鍋店。

我想應該不多人沒有聽過海棠火鍋店,喜歡吃燒烤又喜歡火鍋的朋友,你不該錯過這個地方哦。

貼士: 由於鐵板燒肉的關係, 整間店都是油煙. 去的話, 衣著簡便為佳. 吃完后, 肯定會滿身油煙味的。

資料來源:ordinaryshikee

海棠火鍋店

Lot 12, Sri Kembangan Tambahan,43300 Sri Kembangan,Selangor

Tel: : +603-89436580 and +6019-2582509

6.權記辣湯花雕雞專賣店Restoran Kian Kee

在沙登你不該錯過什麼?辣湯和花雕雞!權記以辣湯和花雕雞聞名,在冷冷的天氣吃一碗熱熱的辣湯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筆者按:最近天氣是很熱,可是熱得出一身汗的感覺也不錯哦!)

14103516728467.jpg
▲權記位於沙登新村的郵政局後面,在沙登大街方向前往,經過沙登民眾會堂后就立即轉彎。

14103516728506.jpg
▲去年一個位的辣湯和花雕雞賣RM8,可是現在已經起價到RM10了。從牆上的價錢表,還可以清楚看到更改過的價錢印記。

14103516736491.jpg
▲辣湯(RM10,一人份)辣湯里主要有豬肉、豬腸、豬肝和一些雞肉。用大量胡椒煮成的湯,辣味十足,加入雞肉的湯也帶點鮮甜味,很好喝。用瓦煲盛著滾湯,更能保住溫度,讓顧客喝到熱騰騰的辣湯。

14103516733880.jpg
▲權記的花雕雞(RM10,一人份)也是招牌之一。以紹興和花雕酒炒雞腿肉,再放入瓦煲內加熱使其更入味,味道一流+香味四溢+口感順滑,簡直能讓人多扒一碗白飯。

資料來源:lululifethings

權記辣湯。花雕雞專賣店

D-1 Jalan 10/3,43300 Seri Kembangan,Selangor Darul Ehsan

電話:012-509900,012-2549822

營業時間:9.30am-3.00pm,6.00pm-9.00pm;每逢星期一休息

7.魚頭米粉 @ 興發茶餐室Restaurant Hing Fatt

14103516731879.jpg
▲這間魚頭米粉,湯煮的相當出色,味濃而不膩。選用的米粉有韌勁帶米香,淡淡的奶味融入米粉中,吃在嘴裡,能感受到只有魚頭米粉才有的特殊味道。很贊!!!

14103516732693.jpg
▲吃魚頭米粉,最重要的是它的湯汁。湯所用的淡奶,一定不能置放空氣太久,開罐后能越快食用越好,否則會影響味道。

14103516734381.jpg
▲介紹這間將魚頭米粉煮得還不錯的店- 興發茶餐室

魚頭米粉,和肉骨茶,福建面等一樣,是馬來西亞誕生的特色麵食。比起其他誕生於馬來西亞的特色小食,它還相當「年輕」,一般相信,它應該誕生於馬來西亞南部柔佛州,詳細情況本部落客還不大清楚。

吃魚頭米粉,最重要的是它的湯汁。湯所用的淡奶,一定不能置放空氣太久,開罐后能越快食用越好,否則會影響味道。

因此,能煮好魚頭米粉的人,卻不一定能將之成為一門賺錢的生意,主要還是歸咎淡奶的運用。一味追求淡奶新鮮,成本高工作多。放棄追求,湯汁味道退步,顧客不上門。

資料來源:豆腐花看天下

興發茶餐室

Jalan Muhibah 4, Taman Muhibbah,43300 Seri Kembangan, Selangor.

8.化骨龍煎釀馬友魚 @ 阿烈家鄉小食

14103516731837.jpg
▲阿烈家鄉小食位於沙登嶺華人新村,沙登嶺地勢不平,而且路窄分叉多,如果不熟悉地區的人,比較容易迷路。從沙登新村華文小學二校拐個彎,很輕易找到這家不起眼的小食飯店。

14103516737970.jpg
▲阿烈家鄉小食是新村住家式的小食飯店,屋外有搭棚的廚房,屋內和屋外都擺了做生意的桌椅,共有二三十張左右。不要小看這簡陋的住家式小飯店,客流可是源源不斷。

14103516731964.jpg
▲阿烈家鄉小食馳名的菜色,就是咖喱魚頭和煎釀馬鮫魚。

14103516739485.jpg
▲化骨龍煎釀馬友魚(RM26),這就是馳名的煎釀馬友魚,顧客給他取名叫『化古龍』,很犀利的名稱吼~

釀豆腐大家可是見慣不慣,可是這可是把整條馬友魚去骨,再將釀料塞入掏空的魚身,再把外皮煎至香脆,淋上醬油和蔥花。最厲害的地方是魚皮竟然可以完好無損,煎出來的釀馬友外形就和一條完整地魚一模一樣。果然是考用心和功夫的一道菜,想必也很費時費力~

這道煎釀馬友魚不僅有特色,吃起來也很方便。特別是攜帶小朋友來用餐,一點也無需擔心魚骨的問題,而網友也特別偏愛蘸上阿烈自製的辣椒醬。

資料來源:靜如生活館

阿烈家鄉小食 (住家式)

Restoran Lek Lek

地址: 97, Jalan Sekolah, SK3/10, Seri Kembangan, 43300 Selangor Darul Ehsan.

營業時間: 5.00pm-10.30pm

電話:012-246 8858 / 016-312 9789

阿烈家鄉美食飯店 (酒樓式)

地址: No. 12, Jalan PSK4, Pusat Perdagangan SK, 43300 Seri Kembangan, Selangor Darul Ehsan.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30pm-10.30pm

電話:012-317 3098 / 03-8941 3404

9.好吃的咖哩雞腳+Rendang羊肉 @ tayar店Nasi Lemak @ 沙登大街

1410351673123.jpg
▲一煲煲的curry和羊肉,自己拿,拿了他會算錢

14103516731271.jpg
▲Roti Dengiring, 好吃。因為上面的mayonise+辣椒醬,都是選用好吃的,很幼滑的mayonise….很順口。

14103516736743.jpg
▲rendang羊肉~不錯,蠻嫩,他的curry很好吃,很順滑,但羊肉還可以再嫩點,羊肉切得小小粒,不錯,很會煮的印度人 (rm3.00)。

14103516738187.jpg
▲咖哩雞腳~很多人吃,curry很香,不錯,有水準.才rm1.00

14103516746681.jpg
▲nasi lemak,配curry和羊肉較好吃

14103516744062.jpg
▲炒麵,面很軟,好吃。比普通mak mak檔多份順口,他們煮得食物都很順口。

這一檔在沙登知名的印度人經營的Mamak檔之前是在Serdang continental tayar店前營業,現在搬到沙登大街較尾段靠近Petronas的地方,地方比以前大,老闆的脾氣也變得比較好了。

它在晚上9點多開始營業,但是往往老闆還沒有到,已經有許多「fans」在檔子內坐著守候。9點開始,生意好的時候10點幾Nasi Lemak就會被一掃而空,他的咖哩有加入番茄去煮,口感特別順滑好吃,絕對不可錯過!小小塊的炸雞也能夠炸到保持肉的濕潤,非常好吃哦!

必點:rendang羊肉,咖哩雞腳,teh halia panas(出名),炒麵 ,roti canai

照片來源:味蕾散步

地址:沙登大街尾段

10.口感媲美魚翅的瓦煲老鼠粉 @ 玉興海鮮飯店

玉興海鮮飯店的招牌菜有招牌老鼠粉,生蝦燜伊面和排骨王。經營多年了這家餐館的食物還是那麼好吃。而且你會看到餐館牆上貼著不少老闆和香港藝人但這兒合照的相片和美食剪報哦!

14103516749080.jpg
▲瓦煲老鼠粉 (三人份)RM 21

很滑的老鼠粉搭配著清甜湯汁和爆香脆脆的蝦米

14103516747016.jpg
▲排骨王 RM 25

微微酸甜沒什麼骨的排骨王哦!

[筆者按:這個真的非常好吃]

14103516749892.jpg
▲咖喱魚頭 (小)RM 35

沙登有很多餐館和小炒都有賣咖喱魚頭。但是吃過那麼多家,還是覺得玉興的在這一區最好吃。咖喱汁不會太濃稠和辛辣,但味道非常香和濃厚,而且帶有蔬菜和魚頭的鮮甜味道。魚頭非常新鮮。爸爸還把咖喱汁當湯喝呢!

資料來源:Joyous Moments

Restoran Makanan Laut Yoke Heng

No.33, Jalan SR 8/4,Taman Putra Indah, Serdang Raya,43300 Seri Kembangan, Selangor

Tel: 03-89438753/ 012-6533915/ 012-3399678 (Jeff)

Business hours: 10:30am – 2:30pm and 5:30pm – 10:30pm

11.梁雅紙包雞

14103516743852.jpg
▲梁雅(女)茶餐室坐落在沙登,在綠野仙蹤的對面的店屋。

14103516749406.jpg
▲梁雅紙包雞,可以算是沙登區最著名的食物

14103516741292.jpg
▲兩味豬肉-有XO醬汁和沙拉醬汁,價錢RM35。

14103516747223.jpg
▲釀豆腐也是梁雅茶餐室的招牌菜肴, 釀料的選擇有辣椒,茄子,苦瓜,羊角豆,豆腐卜,豆腐,腐竹皮,肉丸等等,每一塊釀料售價RM1.10。你要什麼釀料任你選。

根據《中國報》的報導:

雪蘭莪沙登區有3家以獨家秘方釀製的食料及紙包雞,名氣響噹噹的飯店,分別是梁雅、新梁雅及梁雅(女)。但無論是哪一家,他們其實都是創辦人梁雅的後人,至今已開設兩家店舖的梁帶娣,即是梁雅(女)茶餐室(Restoran Leong Ah-Serdang)及梁雅(女)海鮮飯店(Restoran Leong Ah-Puchong)的掌舵人。

根據《講飲講食》的訪問:

首先把烹煮雞肉的醬料,用專門的紙張包封著雞肉,然後一起下鍋炸煮。它選用的是大山腳雞種,醬料的煮材含有蚝油、蔥頭仔、姜和少量的酒。當食客打開紙包之後,一陣陣的鮮香撲鼻,頓時讓人垂涎三尺,馬上大口咬下入口,略帶咸香爽口的肉質,簡直令人慾罷不能。

資料來源:藍天白雲數格子

梁雅(女)茶餐室

No.26-28 Jalan Dagang SB 4/1,Taman Sg.Besi SK4,Balakong, 43300 Seri Kembangan,Selangor

Tel: 03-89415942

營業時間: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半

12.沙登姐妹釀豆腐Restoran Serdang Sister Lam Yong Tau Foo

14103516745266.jpg
▲可以用門庭若市來形容沙登姐妹釀豆腐餐廳

14103516744349.jpg
▲炸釀料包括釀茄子、釀苦瓜、釀辣椒、釀豆腐卜、釀腐竹(每件RM1.40) 其中最受顧客歡迎,也是我最推薦的是炸得香脆的釀豆腐卜,在別處較少見到

14103516763913.jpg
▲紙包雞(RM3.50)

1410351676862.jpg
▲沙登姐妹釀豆腐餐廳有清楚列明價格表

RM1.40一件釀料的確不便宜,不過大家都知道製作釀豆腐的過程繁複瑣碎,所以值得掏腰包來享用

除了非常出名的梁雅,沙登內還有其他好地方吃釀豆腐!
在沙登區,你可以輕易找到的食物包括雞飯、板面和釀豆腐。我覺得這樣說一點都不過分,哈哈,如果你熟悉這一區,肯定知道沙登充滿這幾樣道地食物。而之前聽人家說,沙登人本身吃釀豆腐,都愛光顧沙登姐妹釀豆腐。

資料來源

沙登姐妹釀豆腐餐廳
No 65, Jalan PSK 2,Pusat Perdagangan Seri Kembangan43300 Seri Kembangan,Selangor
Tel: 03-8948 2878.
營業 時間:11:00am – 5:00pm

13.沙登順利海鮮燒魚飯店 Kopitiam Soon Lee

14103516763398.jpg
▲這裡的燒魔鬼魚用了些許的黃姜來調味,所以非常香。(MYR 18.00)

14103516768913.jpg
▲配搭燒魚的特調辣椒醬,非常棒。

14103516762820.jpg
▲燒魚和辣椒醬,非常棒的組合。

14103516761864.jpg
▲這個是tomyam蘇東,MYR 15.00。

14103516767418.jpg
▲錫紙紀子鹽雞,不是很咸,滿鮮美的。(MYR 15.00)

沙登順利海鮮燒魚飯店據網友說有著最好吃的燒魔鬼魚,魚肉烤得火候適中,香脆的外皮內竟讓是仍然濕潤的鮮美魚肉,配上店主的特調辣椒醬,絕對是你不容錯過的滋味!

資料來源:30以前,30以後

順利海鮮燒魚飯店 Kopitiam Soon Lee
Note:根據網友資料,順利已經搬了
新地址:no.22,jalan PSK 3,Pusat Perdagangan,43300 seri kembangan
Tel: +603-8941 5144
H/P: +6012-292 3630, +6019-227 5684

 

更多:老虾走天下

Unknown

About Unknown -

Subscribe to this Blog via E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