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6

Unknown

爸媽隨手一個壞習慣,讓寶寶長不高總生病!

很多新手媽媽為了方便晚上哺乳和照顧孩子,喜歡在晚上開燈睡覺,但她卻不知道,她的這一個小習慣,無形之中給寶寶帶來傷害!最新研究發現,開燈睡覺對我們的身體百害而無一例。首先開燈睡覺的危害就是一直褪黑色素的分泌,令我們身體的免疫力降低,增加患上癌症的機率;另外孩子開燈睡覺容易出現性早熟等等。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開燈睡覺的危害有哪些?

爸媽隨手一個壞習慣,讓寶寶長不高總生病!

晚上不關燈睡覺的危害:

1、影響睡眠質量。任何人工光源都會產生一種微妙的光壓力,這種光壓力的長期存在,會使人、尤其是嬰幼兒表現得躁動不安、情緒不寧,以致難於成眠,讓寶寶久在燈光下睡覺,進而影響網狀激活系統,就會使他們每次睡眠的時間縮短,睡眠深度變淺而容易驚醒。

2、視力發育。

長期暴露在燈光下睡覺,光線對眼睛的刺激會持續不斷,眼球和睫狀肌便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這對於嬰幼兒來說,極易造成視網膜的損害,影響其視力的正常發育。

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兩歲之前的孩子開燈睡覺,那麼將來患上近視眼的幾率是34%,2歲之後還開燈睡覺,那麼將來出現近視的比例是55%,而關燈睡覺的孩子出現近視的比例則僅僅只有百分之十。

兩歲到三歲之間是寶寶視力發育的關鍵期,這個時候的光線環境對於孩子將來的視力有著決定性的作用。長時間開燈視角會導致瞳孔無法真正的放鬆休息,眼睛上的神經和肌肉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除了眼睛近視的機率很高之外,長期開燈睡覺的危害還包括增加白內障出現的機率等等。

爸媽隨手一個壞習慣,讓寶寶長不高總生病!

3、免疫力降低,總是感冒。人體在夜晚會分泌褪黑素,它的其中一個作用就是避免人體細胞受到損傷,而夜裡的燈光會降低寶寶褪黑素的分泌量,寶寶的免疫力也就會下降,感冒就會找上門來。

4、不長個子。

寶寶的睡眠是影響身高的一個重要因素,人的自然睡眠模式很容易受到燈光的影響,夜裡睡不好,骨骼就生長的很慢。

5、增加患癌症的幾率。

大腦中含有一種松果體,這種物質能夠在晚上人體進入睡眠時間的時候分泌出褪黑素。褪黑素對於人體的作用非常的巨大,不僅能夠降低血壓、減緩心跳,同時還可以增強我們身體的免疫能力。睡覺時開燈的兒童或者生物鐘自然睡眠模式受人造光線干擾的人,受到光線影響,會降低人體降黑素的水平。如果沒有了褪黑素,那麼身體中的癌細胞和腫瘤細胞就會飛速的裂變、生長,對我們DNA的破壞力就會成倍的上升,這就導致患上癌症的幾率大增。

爸媽隨手一個壞習慣,讓寶寶長不高總生病!

寶寶出生後媽媽便要開始培養關燈睡覺的良好習慣。除喂奶、換尿布需要開燈外,不要寶寶一哭就馬上開燈。寶寶如果害怕黑暗,媽媽可以用溫暖的懷抱來安撫寶寶,等寶寶睡著以後再關燈。

注意:夜晚睡覺時,可以開一盞光線暗些的小燈,方便媽媽給寶寶喂奶,一旦寶寶溢乳,也能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更多 : 老虾走天下

Unknown

About Unknown -

Subscribe to this Blog via E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