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6

Unknown

吃轉Ipoh美食。【不一定要吃芽菜雞】

怡保美食~24小时吃不停! 准备好你的胃口了吗? [26图]



现在和大家分享怡保美食!准备好你的胃口了吗? 
早餐(7am〜11am)

醉酒麵
醉酒麵是道地客家食物,有人爱叫它醉虾麵,这里的老板特製杞子糯米酒,还要酿上一个月,才可以为汤底添风味。醉酒麵汤底具有浓烈的酒味,配上全蛋生麵、鲜 虾,经过腌製的猪肉片、鸡蛋和木耳来品嚐,吃完后全身热腾腾。吃完麵条,你也可以一边喝汤一边吃下汤中的杞子和蛋丝,非常享受,听说坐月妇也適合食用哦! 推荐地点:怡保万里望幸运山景园相聚欢饮食厅



 海鲜米粉
好吃的海鲜米粉除了海鲜要新鲜,熬汤底的时候要下足功夫,这里的海鲜米粉,汤底味道和海鲜新鲜度都属一流,是怡保老饕高度评价的美食。原因很简单,老板李 之楷夫妇每天下午在店铺关门后,就在店內埋头熬煮汤底,这些用来煮海鲜米粉的汤底,一熬就是8句钟,因此,美味和鲜甜的汤底,配上鱼滑和大虾等海鲜,是最 完美的搭配。
推荐地点:怡保姚德胜街金记海鲜粉餐室


 鱼头米粉
在这里吃鱼头米粉,你会感到受宠若惊,除了价格相宜,材料也相当丰富。你可以先喝一口汤,酸酸甜甜的,老板用甘蔗和咸菜来熬煮汤底,使汤底散发出天然甜 味,后来就是一阵咸菜酸味。老板只用石班鱼头来煮鱼头米粉,首先会將鱼头炸脆,在锅头上洒下绍兴酒,以完全融入鱼头里,再倒进汤底,加上蕃茄和桔子,香喷 喷的鱼头米粉就可以上桌了。
推荐地点:怡保第一花园广洲茶室辉记


 咖哩麵
这是怡保最早期的咖哩麵,带有印度咖哩浓郁香味,咖哩味道较重,你可以选择干咖哩或咖哩汤麵,麵条淋上老板亲手製作的咖哩酱料,配上叉烧、烧肉及鸡丝,食 客也可以另外点一碟叉烧、烧肉、白斩鸡、虾只及海南叉烧(卤猪肉),沾上利用蒜头、薑、猪肉汁、咖哩油及咖哩酱煮成的招牌酱料来食用。
推荐地点:怡保休罗街新泉芳茶室


 麻竦拉麵
喜欢挑战辣度的朋友,绝对要试试这里的麻辣拉麵,这里的麻辣酱料是由老板娘亲手调製,用来烹煮麻辣麵。顾客可以配合自己嗜辣的程度,选择劲辣、中辣和少辣等味道。酸辣的麻辣汤配上拉麵,还有大虾、猪肉和鱼饼,吃完整碗麻辣麵后,你会汗流浹背,高喊:麻辣麵真够辣!
推荐地点:怡保万里望幸运山景园相聚欢饮食厅


 午餐(11am〜2pm)


 炖蛋/吉士挞
茶室老板娘亲手调製的焦糖炖蛋,是怡保少有的传统式炖蛋。焦糖和鸡蛋的搭配非常美味,在取出一口软滑炖蛋时,记得也要蘸上一点焦糖,这样吃进口里分外顺 滑,特別甜美。茶室也很贴心地为顾客准备一杯清水,吃完炖蛋后还可以嗽口,好不享受。老板娘每天只做不到200只炖蛋,即使是假期也不例外,有兴趣品嚐炖 蛋的朋友得要趁早哦!
推荐地点:怡保旧街场天津茶室


 烧肉饭
这间烧腊档每天午餐时段都会大排长龙,所以买饭和斩烧腊的顾客都必须分开排队,不然就买不到全城最出名的烧腩、叉烧和烧肠了。这里的烧腩最受欢迎,每次开 档不到2句钟就被扫光,烧腩皮脆肉香,咬了一口还想再咬。烧腩可以买来送饭,也可以当小食吃,有些慕名而来的外地顾客,还会打包回去慢慢品嚐呢!
推荐地点:怡保第一花园淅江烧肉一支骨


 鸡丝河粉
如果说芽菜鸡是怡保標志性的美食,那鸡丝河粉就是怡保美食的鼻祖,因为先有鸡丝河粉才有芽菜鸡,如果来到怡保不吃鸡丝河粉,就等于没有来过怡保一样,很可 惜。鸡丝河粉是怡保的道地麵食,老板利用鸡骨和虾壳来熬煮汤底,再配上香滑河粉、去骨鸡丝和大虾,还有韮菜和淋上虾油,吃进嘴里散发出阵阵的虾味,非常清 甜。
推荐地点:怡保旧街场天津茶室



 大树头酿料米粉
酿料粉是怡保特色食物之一,这里还有另一个特点,就是在阴凉的大树头下吃东西,別有一番滋味。怡保人最喜欢坐在大树头下,点一碗清汤、叻沙或干捞米粉,再 配上大树头酿料来一起吃。这里的酿料卖点就是即炸即卖,非常脆口,顾客可以拿起夹子,在篮子里慢慢挑选18种鲜炸的酿料,包括酿苦瓜、羊角豆、长豆、豆 腐、辣椒、鸡蛋、炸鱼丸、炸腐皮和沙葛酿料等。
推荐地点:怡保兵如港大树头忠记鱼旦(德记酒家后面)



 海南鸡饭
怡保除了以芽菜鸡闻名,鸡饭也是游客必吃的美食之一。这里的海南鸡饭特別出名,如果你选择午餐时间前来吃鸡饭,你就会见识到大排长龙等叫饭的壮观,无论如何,当你点了鸡饭坐下后,看到员工为你端上一碟香喷喷的油饭,加上一碟香滑可口的白斩鸡,你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推荐地点:怡保白宫鸡饭


 下午茶(3pm〜5pm)

 豆浆+豆腐花
怡保人把豆浆称为“豆精”,这里出售的豆浆和豆腐花是以古方特製,豆味特別浓厚,如果你觉得只是饮用豆浆和豆腐花太过单调的话,你可以点一杯“白白”或 “黑白”,即是豆浆参豆腐花或是豆浆参凉粉。这里的卖点是,要是你坐在车里,把车驶到档口前面点下饮料后,就会有人端上饮料给你,让你好好地在车里享受。
推荐地点:怡保戏院街奇峰豆腐花


 云头浪
云头浪是一种冷冻甜品,最適合在天气炎热时品嚐,档主会把刨冰放在云头浪上,然后依据顾客的喜爱,替他们加上桔子、椰子或石榴子,怡保人爱把云头浪配桔子 称之为“云桔”,云头浪加椰水和椰肉叫“云椰”。档主销售云头浪超过30年,除了云头浪外,红豆冰(杂雪)也是档主的拿手甜品之一,相信鲜少人会吃过里面 有云头浪、椰肉和石榴子的红豆冰吧!
推荐地点:怡保大和园巴剎后面的328茶室



 猪肠粉
在这里吃猪肠粉,让我领悟到一碟简单的猪肠粉,其实也可以这样有吸引力,而且是吃完一碟会再加一碟,停不了口。这里每天的营业时间只是下午3点到5点,行动要快!
 推荐地点:怡保拉乞巷肥猪茶档


 炸香蕉
如果你的下午茶不想吃得太饱,但是吃麵包又觉得太过乏味的话,你可以选择点一些炸年糕、番薯、芋头及香蕉来填肚,这些炸小食的份量不会很大,你可以每样点两块,每样都试一下味道,非常过癮。档主售卖炸小吃已有24年,从路边摊搬到茶室,支持者依然不少。
推荐地点:怡保高温街华南茶室新和园炸小吃



 白咖啡+烧麵包
怡保人最爱在下午餐时段,喝一杯醒神的白咖啡,再吃下一两片“鸳鸯”烧麵包。如果你来到怡保猎食,也可以尝试融入怡保人的生活,到人潮最多的白咖啡茶室里啖一啖白咖啡,记得要叫一两片涂上牛油和加央的“鸳鸯”烧麵包。
推荐地点:旧街场新源隆茶室


晚餐(6pm〜9pm)

 生肉麵
生肉也就是牛肉片,新鲜的牛肉切片后用生粉腌製,然后利用牛肉上汤来涮一下,就可以吃到爽口的生肉。点一碗生肉汤,再来一碗煮水或一碟干捞客家肉碎麵,一 口吃著肉碎麵,再来一口生肉,这就是最完美的搭配。如何你觉得只吃生肉太过单调,你也可以点一碗牛杂来嚐,甚至在生肉汤里加上客家脆腐皮、小丸及大丸等。
推荐地点:怡保旧街场列治街益生茶室


 河嘻
除了芽菜鸡, 潮州河嘻也是怡保数一数二的特色美食,河嘻是一种汤麵,除了麵条外,材料有鱼皮云吞、鱼丸和鱼饼,再加上冬菜和辣椒片来调味,多数人会点冬粉或河粉河嘻。 来到这里,你可以点一碗河嘻嚐嚐,或者只是点一碗斋麵,並在档口玻璃橱里挑选由老板自製的鱼皮云吞、脆口炸腐皮、酿辣椒、豆腐和各种鱼丸等作配料。
推荐地点:怡保旧街场邦里玛路馨芳茶室



 鸭脚包
这是传统的广东美食,档主目前是第三代的鸭脚包“传人”。这里有卖大小的鸭脚包,还有珍珠粒和肉干肉丝麵包,这些食物全部都是一边蒸一边卖,顾客点了食物 吃进口里,还有一阵热腾腾的感觉。鸭脚包的外观看起来像鸭腿一样,可是材料全部都是採用猪肉,並以猪肠薄皮包裹起来。其实鸭脚包和鸭肉根本扯不上任何关 係。
推荐地点:怡保彩虹城(糖水街)梁培记鸭脚包


 生虾麵
这间酒楼拥有超过50年的歷史,酒楼的外貌和食物味道依然原汁原味。来到这里必点一碗生虾煮生麵来好好品嚐一番,新鲜的淡水生虾配上云吞麵,当虾膏溶入特別熬煮的鸡汤里,吃起来麵条充满鲜虾味,清甜又美味。
推荐地点:怡保旧街场鸿图酒楼


 芽菜鸡
芽菜鸡的吃法很简单,首先是来一碟新鲜白斩鸡,再来一碟怡保肥美芽菜,然后配搭一碗香滑可口的沙河粉一起吃,或者你也可以再点一碗猪肉丸来配搭沙河粉,別 有一番滋味。芽菜鸡和鸡丝河粉配料几乎都一样,芽菜鸡只是把鸡肉、芽菜和沙河粉分开上桌,味道比较浓郁,至于鸡丝河粉则把全部材料放进一碗汤粉里,一起食 用。
推荐地点:怡保姚德胜街安记芽菜鸡沙河粉


宵夜(10pm〜12am)

 杂果雪
杂果雪是怡保特色美食,小贩会把冰块刨在碗里,然后依序在刨冰上铺上各种水果,包括西瓜、木瓜、荔枝、龙眼、龙珠果、奇异果、芒果、菠萝及蜜瓜等,小贩也 会依据顾客的喜好而淋上红糖或椰糖。顾客可以选择甜味或酸味的杂果雪,甜的杂果雪有生奶和雪糕、酸的杂果雪则淋上白糖、桔子、柠檬和酸柑汁,无论是甜或酸 的杂果雪,都各自各精彩。
推荐地点:怡保彩虹城(糖水街)33号档


 魷鱼加菇菜
没错,是魷鱼茹菜。我们常吃魷鱼蕹菜,很少可以吃到魷鱼加菇菜,在这里你可以品嚐到魷鱼蕹菜或是魷鱼加菇菜,如果你喜欢,两种都可以点来吃。加菇菜很快会 熟透,在煮熟的时候必须小心控制火势,而且价格也比较贵。这里最特別的就是酱料,这些酱料都是老板娘亲手调配,味道一流。
推荐地点:大和园路东姑亭咖哩粉茶餐厅(马来亚银行附近)


 猪杂粥
猪杂粥顾名思义就是用猪只內臟煮成的一碗粥,材料包括猪腰、猪红、猪舌、猪肠、炸肠和猪肚等,其实猪杂粥的功夫除了在于粥煮得够滑口外,也不可以有太重的猪味。別小看这一碗猪杂粥,如果你可以把整碗粥的材料都吃完的话,就足以填饱你的五臟庙了。
推荐地点:怡保彩虹城(糖水街)18号档


 罗惹
如果你不想宵夜吃得太饱,又想吃一些爽口及容易消化的食物,水果罗惹一定是你的不二选择。这里的卖点就是老板娘自製的罗惹酱,当罗惹酱淋在各式水果上,再加入花生碎、芽菜、蕹菜和虾饼搅拌在一起,香喷喷的罗惹就可以端到桌上,让你吃得痛快。
推荐地点:大和园路东姑亭咖哩粉茶餐厅(马来亚银行附近)



雪花啤酒+爆烧肉
怡保新元华饮食阁的雪花啤酒已经申请专利,只有来到这里才能够喝到真正的雪花啤酒。冰冻的啤酒倒进冷冻的啤酒杯子里后,啤酒就会马上变成微小的冰块,喝进 口里犹如Ice Blended啤酒一样,这就是充满特色的雪花啤酒。晚上约好三五知己,来到这里喝几杯雪花啤酒,再点上一碟爆烧肉、宫保鸡或江鱼仔吊片来搭配啤酒,这才 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推荐地点:怡保旧街场锡米路新元华饮食阁

Unknown

About Unknown -

Subscribe to this Blog via Email :